Sunday, November 25, 2012

《歲月神偷》

上個月剛過了生日,又老大了一歲,或許年紀越大,就越喜歡懷舊,、越想回到從前吧。深夜裡思緒彷彿搭了時光機走進了時光隧道,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重現眼前,真是叫人感慨時光的流逝。

小時候一起追七龍珠閃卡的玩伴呢?弄傷腳後捱義氣扶我走路回家的小同學呢?告訴我魯冰花的故事的寄宿大姐姐呢?手工做一半睡著了,幫我完成手工的阿嬤呢?陪我一起騎腳車跑遍大街小巷的鄰居呢?看到我愛猛追的野狗呢?曾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最疼愛的人和事物,那段快樂沒煩惱的時光,都隨著消逝去的光陰悄悄的離我遠去了。

一起追七龍珠閃卡的玩伴,曾經當寶的閃卡還好好收藏著嗎?

扶我回家的小同學,謝謝你陪我走過那段路,雖然頑皮的我曾無數次的捉弄過你。

寄宿大姐姐,您還好嗎?我依然記得魯冰花的故事呢。

阿嬤,您老人家和阿公在天上過得好嗎?好懷念你們,也好懷念我們一起做風鈴,粘燈籠的時光。請原諒小不更事的我曾傷了你們的心。

我的鄰居,還記得初學腳車的我失控掉入溝渠,擦得滿身傷嗎?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難忘的童年,遺憾當年搬家時沒和你們道別。

想著想著,原來一切都那麼遙遠了,我們就像飄散的蒲公英,帶著夢想在自個兒的人生路上飄遊;感謝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期待將來某個時空下我們能再度重遇。

IMG_0210-2

人生就像個單程的跑道,我們總是向前的走,一路的走,不停的;驀然回首,來時路已經逐漸模糊了,回頭望著回不去的人生,剩下的只是珍貴的零碎回憶。





4 comments:

Chorwin said...

年级越大,就发掘失去的越多。
以前小时候,总希望时间快点过。快过考试,快过读书的年龄,快过被约束的16。

现在,回想起来,又有点遗憾自己没有好好的享受那段时光,那段回不来的青春。

就好比现在,希望我的女儿快点长大,快点会自己走路。或许,再过几年,我又会缅念她到处乱爬,出门要爸爸抱的日子。 人生啊,要活得没有遗憾,也是一种艺术。

San said...

很多事情過去了
就很難回頭
但很幸運的
他們都曾在你生命中出現過
支持過
陪伴過
讓你的童年充滿了快樂

daniel said...

Chorwin: 年紀大了才會發現失去了更多,所以感嘆就更多了。小時侯,孩子的世界大部分是父母,好好的享受這段時光吧。。

daniel said...

San Cheang: 對啊,曾經擁有也好過什麼都沒有,我很感恩曾經或現在出現在我生命裡頭的沒個人。也祝福你愉快和感恩的度過每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