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漫步澳門 - 序》

談到澳門,人們總是會聯想到五光十色的娛樂場所。以前看港劇總是有提到過澳門去搏殺類似的對白,所以總是予人一種夜夜笙歌的大都市,充滿了紙醉金迷誘惑的感覺。和香港一樣,在一國兩制的制度下,澳門享有高度的自治和管理權。澳門本是個小漁村,發展至今日的繁榮大都市,娛樂業和旅遊業可說是發揮了極大的影響力。

除了聞名的賭場和各大娛樂場所,另一個吸引人的就是澳門那融合中西的文化。曾經為葡萄牙佔領而成為殖民地,在葡萄牙多年的統治之下,澳門無論在宗教,語言,建築等方面都深受葡萄牙的文化影響,而且結合了本身的東方文化之下,為這個五光十色的國際都市呈現出另外一種中西文化藝術的美。

清晨的飛機,我為了那融合中西之美古蹟和文化等等特色而慕名而來。

IMAG0387


 IMAG0388 


IMAG0390


坐了4個小時,終飛機於降落於澳門的國際機場。

 IMAG0391 


 IMAG0392

辦妥了入境手續,我終於踏入這個精彩的大都市,開始了漫步古蹟和感受中西文化的澳門之旅了!

IMG_6255


IMAG0399










6 comments:

AliVe said...

几时偷偷跑去澳门玩了~~~

Chorwin said...

I also visited Macau & HongKong recently.. :)

San said...

呵呵 終於po到澳門之旅了
期待欣賞在你鏡頭下的澳門

老贤 said...

喜欢那里的街道文化和美食。
下次有机会我带你去,肯定吃到你胖胖,哈哈哈

班森 said...

澳門有你跟San這兩位高手去拍照介紹...也太幸福了吧,下次去臺灣吧。

先祝你聖誕以及新年快樂!

daniel said...

Alive: 沒有偷偷啦,8月份時去的。。

Chorwin: 是啊,這麼巧,最近應該是旺季吧。。。

San Cheang: 阿山拍的澳門是如此的多姿多彩。還真要謝謝你幫我順一下行程哦。

老賢: 我也是很喜歡那裡的古蹟文化呢。好的,下次有機會我們再去跑一趟。哈哈

班森: 你過獎了,有機會我也想去台灣走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