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金馬倫 - 高原探茶香 II》

這趟來到金馬倫高原可真會選時間,正值黃金週末的旺季,上到高原就到茶園去品茶觀光,完全沒把住宿一事放在心上,原因是來金馬倫從沒有遇到沒有住宿窘境。離開茶園後繼續想著下一個目的地的時候,朋友建議不如先找住宿再做打算。由於隔天打算清早出發到Sungai Palas的茶園看日出,所以就選擇在Brinchang的附近留宿。人算不如天算,那一帶的旅館酒店都爆滿了,眼下以為晚上大夥兒今晚要在車上露宿了,想到夜間寒冷的天氣,還不是開玩笑的。還好最後“天公疼憨人”,找到這一帶的最後一間房間,雖然小而貴,但也好讓我們3個憨人不用在車上“露營”了。

夜裡3個憨人擠在狹窄的雙人床,轉身都難,還好有被蓋,寒冷的夜裡還算溫暖的。一整夜醒睡參半的一直到清晨5點,起身準備去看日出了。猶記得上回來金馬倫是細雨紛紛的,這次老天開眼了,望望窗外清晨的天空,沒下雨呢,在寒冷的清晨裡,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一路上往茶園開去,其實我們也不懂是在哪一個地方看日出,只是盲目的攔著手機上的指南針,往東邊走去。最後在茶園的路旁停下來,等待旭陽東昇。一路上都沒看到人影,還以為我們選錯了地方,到後來看到遠方一道隱隱約約的光,才證實我們的決定是對的!過不久才陸續看到有一些人來這裡看日出。。。

緩緩的天色開始亮了起來,眼前一道剛破曉的風景,陽光穿透疊疊的雲層,悠悠的灑在此起彼落的山巒;瀰漫在山林間的冷霧氣,猶如天地初開的感覺。 感謝老天的厚愛,賜予這般好天氣,讓我有幸看到如此迷人的高原日出。

IMG_2330

IMG_2333

IMG_2339-2

IMG_2345

IMG_2351

IMG_2358

IMG_2377

IMG_2365


10 comments:

AliVe said...

还天公疼憨人叻,你讲话真的很俗气咯。哈哈。
照片可以当明信片了。下次我也要去金马伦看日出!

YH said...

去看这样美的日出也没有jio我,要被猫料(偷笑)

*真的是很美!

yeng yeng said...

嘿,聽金馬倫小王子說,在那個有大石頭的茶園,可以看日出+雲海。一棵樹+長椅面茶園的方向。

住宿推薦bala's chalet,我一月一號時去,還能當晚找到位子,應該不容易滿吧~(在眾多chalet里它的價位是我們問到最低的了,但非常有殖民風格,而且有很漂亮的小花園,應該可以看到日出,但需要爬一爬吧 )

Isheying said...

日出拍得很美
我上一次去金马仑已经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搞不好都要20年了

木子 said...

全部都很漂亮哦 !! 可以看到日出真幸福 :)

San said...

很美的日出喔
原來山上是那麼涼呀
我以為馬來西亞都是很熱的!哈哈

班森 said...

我驚訝的是"天公疼憨人"這句話馬來西亞居然也有在用。我見識真的不夠廣,還以為是台語專門的

calvin_y said...

好漂亮。我也刚去但没七早八早爬起来。

daniel said...

AliVe: 你的頭才俗氣啦。。你不是告訴我金馬倫沒看頭的嗎?哈哈

YH: 那時你在吃風還沒回來吧。。。哈哈

Isheying: 哇,整20年了,計劃下上去走走吧。。舒服又自在。。

木子: 對啊,看日出日落時件幸福的事。

阿山: 其實馬來西亞是很熱的,要上到高山才會感受到涼快。

班森: 其實我們這裡的華人會講很多種的方言,有潮洲,福建,客家,廣東話等等。

calvin_y: 金馬倫冷冷的天氣,窩在被子裡到自然醒也是很休閒的事來的。

AliVe said...

我也告诉过你Pangkor没有看头 =.= , 或许你应该去一下咯。霹雳大使亲自招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