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瞧瞧,喬治市 - 打銅街 (Armenian Street)

從去年開始就有個念頭想要寫檳城古蹟區裡的那些老街道,但總是一拖再拖,到最後不了了之了。一轉眼又到了檳城古蹟區入遺的慶典月份了,想一下我那一拖可真是拖了將近一年呢(慚愧的說)。每一年到了6月中,檳城古蹟區就會開始一個月的入遺慶典,讓民眾更了解檳城的歷史故事。

說到老街道,當然少不了打銅仔街(Armenian street),根據資料這條老街道之所以被稱為打銅仔街是因為當年這裡住了很多以打銅為生的銅匠,這條路之前也被稱為Malay lane,因為當時這裡以友族同胞居多,直至1808年,政府才改名為Armenian Street,一直就沿用至今。

上個週末,配合入遺慶典,這裡舉辦了一場命名為Armenian Street Project的活動。這Armenian Street Project的活動包括了一系列的藝術展覽,歷史回顧,擺賣handmade的手工藝品和藝術表演之類的等等。活動雖然不算很大型,但也吸引了許多的遊客和本地民眾的踴躍出席。到了傍晚時分整條街已經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了,更令人吃不消的是,當局並沒有關閉道路禁止汽車進入街道,結果車子癱瘓在那裡形成長長的車龍了。

由於人潮過多,我只是沿著街道走走拍拍的,很多地方都是有點走馬看花了。

IMG_5815


 IMG_5822 

其中一家展覽館,老屋之經過一番刷新後,呈現另一種時代感,但又不失去古色古香的味道。


轉角進入了大統街(Cannon Street),遇見了來自立陶苑的年輕畫家Ernest Zacharevic。 這位年輕的畫家配合入遺慶典,在老街道的牆上畫了多幅的大型壁畫。這天他剛好在大統街的角落上畫著另一幅壁畫。

IMG_5819

IMG_5820

這幾幅最近在面子書上爆紅的壁畫就是他的作品了。

 DSCF0094



IMG_5824

走進了大統街,今晚這裡的重頭戲就是龍山堂邱公司的亮燈儀式了。平常的龍山堂邱公司都不亮燈的,而且5點就關門,所以難得可以看到燈光閃耀,當然不會錯過了。由於時間尚早,便到處逛逛,剛好今晚有京劇表演。所以便跑到舞台後去參觀,看看花旦們都在化妝,背劇本和談笑風聲。

IMG_5833

IMG_5834

IMG_5837

天色開始藍了,邱公司開始亮燈了,人潮也隨之越來越多。找了個好位置,設好三腳架,開始拍攝入夜以後燈光閃閃的龍山堂邱公司。這是我第2次看到亮燈的龍山堂,感覺這次的燈光好像沒上次來得亮。

IMG_5846


 IMG_5859


16 comments:

sherilyn said...

槟城是越老越有味道了,打算这个星期找天去街拍,我好久没街拍槟城了。

Anonymous said...

说的也是,找天我也要去街拍了,用我那compact。

calvin_y said...

我好想念槟城。好想,好想,。。。。

Unknown said...

梹城人真幸福。

Siang Ying said...

我们每次都是乱乱拍,吃和讲话比较多。
真的要安排一个拍的聚会了。
不知道罗哩能吗。

向希 said...

喬治市的老舊和文化,在保護這一塊還做得不錯。我沒有看過邱公司在晚上亮燈哦,你們有眼福。

看Ernest Zacharevic畫畫,戴著耳機,一副很優先享受的樣子。

giinfong said...

看来我得认认真真地去一趟槟城,太多地方玩了!

老贤 said...

槟城真的很美,能在槟城长大是件幸福的事。

gRace said...

那幅画很漂亮呢,带我去:D

said...

画与真实景物结合,有回到从前的感觉。邱公司的灯与蓝天互晖映,美。

Sora said...

找天,想去走走=)

Benson said...

京劇表演
這幾張照片真的以現代來說真的好不容易看到...有機會我也想親眼看一下

San said...

很喜歡這些壁畫
畫功一級棒
而且又很寫實
有令人動容的感覺

daniel said...

Sherilyn & joo7028: 對啊,越來越愛檳城了。。。
找沒那麼多人的時候去吧,每次有慶典都很多人。。

calvin_y: 隨時歡迎你,再post寫檳城的照片給你解相思之苦吧。。哈哈。。

William Cheng: 是幸福的。。。

Siang Ying: 可以啊,安排一天我們一起在喬治市打轉。。

向希: 希望喬治市的文化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長了這麼大,我也是第2次看邱公司亮燈。
其實那一天,有很多人圍著看他畫畫,他就是聽著耳機,旁若無人享受的樣子在畫畫。

daniel said...

giinfong: 找個時間,上來檳城走走,好好的體會喬治市的古老風味吧。

老賢: 我也是這麼覺得,或許外面的城市更加熱鬧和先進,但是這裡有外面找不到的家鄉味道。其實你的家鄉也是很美啊,找一天我也要到那裡去走走。

gRace: 簡單啦,離你將住的地方不遠啦。。哈哈

祥: 阿祥哥,我也覺得他很有創意的說。贊!

Sora: Sora是檳城人嗎?有空來走走,我想你會喜歡這地方的。

Benson: 很慶幸這古老的傳統在檳城還可以看見,但是年輕一代的已經不怎麼會欣賞了,可惜啊。。

阿山: 看了他畫的幾幅壁畫,都是以樸實的生活為主,配上古老的牆壁,好像時光倒轉了。

kheeliam said...

很喜欢Penang的街道,还有食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