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光之摄影 (一) - 星芒》

一直有想要以不同的方式来拍摄光,只是一直都停留在想想而已的阶段。。原因是什么?就是懒虫作怪咯。。。直到5月份才开始实行这计划,可是照片拍了之后有懒得去整理,拖到现在才开始post上来分享。。。真的有够懒惰。。哈哈。。。。

想了一阵子,由于是以光作为主题,所以就决定把这系列的摄影命名为《光之摄影》吧。。。(好像很艺术的名字,如果作品不好别怪小弟。。呵呵。。)

第一部分的《光之摄影》觉定以长曝光时间来拍出星芒的效果为主题。。。为了凸显出这一点,决定找个很多灯光的地方来拍摄。。没错了!就是大桥底咯。。。第一次到那里拍时刚好是初16、17,月亮很大很明亮,多了些看头。。。哈哈。。。

拍摄时间为傍晚时分,太阳下山但天色还未完全转暗的那一刹那,偏蓝的天空配上华灯初上的大桥,就这样构出了这么样的照片了。。。。。当夜幕完全遮住了天空,灯光在海上又反映出另一种景象了。。。。

IMG_4310

IMG_4311

IMG_4316

意犹未尽的我,在某个傍晚有月了朋友到同样地点再拍一次。。。哈哈。。。。
由于上一次是从大桥左侧拍过来,这次决定从大桥右侧拍过去,希望可以得到不同的效果。。。由于这一次靠大桥比较近,所以比较可以凸显出星芒的效果了。。。。唯一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当晚月光不再。。。

IMG_4432

IMG_4433

当然,这一次也试用不一样的白平衡来拍摄,照片呈现出2种不一样色泽很感觉。。。。

IMG_4443

IMG_4444

P/S: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以让小弟可以多多改进。。。。呵呵。。。。

10 comments:

Sebastian Workshop said...

我喜欢最后第二张!

daniel said...

Sebastian Workshop: 谢谢你的喜欢。。。

June said...

很赞哦!^^

daniel said...

June, 谢谢赏面。。。。。

木子 said...

怎么办, 我全部都很喜欢耶,很难取舍 ^^

小嗄 ♥ said...

1)第三张的颜色很耀眼,加上又有月亮献身的配合跟赞,呵呵!
2)最后第二张,特别是柱子的灯和海水的反射,很美.


你还敢去那里哦..你忘了我曾经跟你说的吗?小心有东西叫你哦..哈哈哈哈
小心小心怕怕咯 哎呀哎呀哟...呵呵:D

Anonymous said...

那是槟威大桥吗?
我好像没有看过大桥的夜景呢!

daniel said...

木子: 谢谢你的喜欢。。 很难取舍?那就别为难,就喜欢全部啊。。。

daniel said...

小嗄♥:谢谢你,刚好巧遇到月美人赏脸出镜,添色不少。。。。

我就是想排出海水和灯光反映的画面,可是还是觉得有些不足。。希望下次还可以再改进。。。

小嗄你就别嚇我了,不过7月将近,想必也不会再到哪里拍照咯。。。宁可信其有。。。哈哈

daniel said...

1ondoncalling: 对了,这就是槟威大桥。。。。得空时可以去看看大桥的夜景,还不错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