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四月江南: 流連西湖》


由於今天只逗留在杭州半天,所以早點兒起身梳洗,準備到西湖走走。

四月的杭州,早晨的天氣還算冷的,走到旅舍外頭,頓時感到一陣冷空氣從鼻尖直傳入身心的感覺;陽光透過葉子間照了進來,為這冷天氣帶來些暖意。點了份旅舍的早點,在充滿綠意和清新的環境下填滿了肚子後,便開始了今天的晨遊西湖。

DSCF0286


DSCF0297


DSCF0296

西湖的旅遊設施都很妥善,除了可以步行或坐麵包列車遊湖外,另一種深受大家喜愛的就是騎自行車遊湖了。西湖多處都有公共自行車服務點,辦妥手續後租用自行車遊湖了,而且在任何一個服務點歸還自行車都沒有問題。

DSCF0324


DSCF0314

早晨的西湖,人煙少了些,多了一份安寧。白茫茫的霧為西湖添了一份詩情畫意的意境。在這裡休閒也不需要多奢侈,就坐在湖邊吹吹冷風,看看湖上的泛舟,也不失為一種享受。

IMG_8272


DSCF0315


DSCF0311


IMG_8266


IMG_8265

茫茫前方似有若無的,一葉泛舟歸何處呢?

DSCF0328


IMG_8273



DSCF0352 


DSCF0350

清晨的西湖真是處處好風光,人說西湖十景,我說有何止十景啊? 靜如止水的湖面,綠野仙踪讓人彷如處身於天堂。

 DSCF0334


 DSCF0333


 DSCF0347


 DSCF0341


 DSCF0343


 DSCF0342


 DSCF0339

 走著走著人潮也漸漸的多了,寧靜的西湖有回复了原有的生氣了。再逛了一陣子,便回到旅舍解決了午餐,收拾了行李暫時和杭州道別,準備前往汽車站搭車前往安徽去了。

 DSCF0348

       DSCF0336            

 IMG_8258

 IMG_8255

6 comments:

Chorwin said...

中国驰名的水乡。
我喜欢去中国旅游,因为那里的景色就是与众不同,很有诗意。

San said...

這裡真的好美
吃個美味的早餐
再遊西湖
好悠閒的感覺

Isheying said...

你還好嗎?好久好久沒上部落了。
西湖-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地方。你把這西湖拍的真是太美了!謝謝分享!

daniel said...

对啊,中国这地方多的就是诗情画意的景色。上回看你的北京照片也是很赞的。

daniel said...

清凉的天气,真的舒服,漫步于西湖畔悠然自得的,感觉很悠闲。下回大大记得也来这里游走下。

daniel said...

我还好的,你呢?好久没见了。期待你的部落更新啊。西湖这地方真的很不错的,我相信冬天的西湖会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