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Touch the Sky...

同樣的事情做久了,重複多次了,難免會有膩的感覺。

同樣的老在同一個城市,同樣的地方走多了,重複的拍攝,也會有瓶頸的感覺。

或許是這樣,最近老是少了出外拍照的衝動;每每在出發前腦海中總是會出現許多熟悉的畫面,就有提不起勁的感覺。

所以最近在網上瀏覽,看看別人的作品,看看不同的人拍出不同風格的作品。有些人喜歡拍大景,有些人追求細膩細節,攝影嘛,本來就是一門多樣化的學問,一種喜好,沒什麼好與不好,對或不對的。

在這城市生活了2-30年,或許覺得什麼都太熟悉了,少了分衝動和新鮮感。再看回這城市的之前的照片,發現這個日復一日,看似一成不變的城市已經悄悄的在改變了;有些建築從有到無,沼澤已變成土地,海洋被填出公寓,這城市慢慢的在改變了。

記得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要努力的去拍攝自己的故鄉,若干年後再看回這些照片,將是很美好的回憶。這話倒是說得沒錯,但滄海變成桑田時,剩下的只有回憶了。

看來還真要以不同的方式去看這個城市,以比較細膩的角度再去發掘這城市,再一次觸摸喬治市的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