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大寶森 (一): 晨願》

大寶森節是印度教一年一度的大型慶典之一,每年的這一天是印度教徒們感恩和懺悔的日子。在這一天印度教徒都會以鮮花,牛奶等貢品來祭拜神 - 姆魯根 (Murugan)。 除了祭品,教徒們也會進行一系列的遊行,插針,扛卡瓦第,擲椰子等來許願和感謝神的庇佑。

雖然沒有黑風洞般大型的慶典,可是每年的大寶森節也是檳城的重點慶典之一。今年的大寶森節的前夕正好落在農曆十五元宵節的,本來已經多的人潮更是排山倒海般的湧出參與這項慶典。(慶典於大寶森節前夕已經開始進行,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檳城喬治市等地方都會出現塞車排長龍的現象)

每年大寶森節的前夕,慶典便會於清晨時分在小印度街(Little India)開始進行。今年的大寶森節的前夕是我第一次於清晨時分前往小印度拍攝觀光,清晨5時便被擁擠在小印度節的教徒,攝影發燒友,遊客等等的人潮嚇著了,這情景真的很震撼。。。

IMG_5066

在人潮中想找個位置拍照實在是很難,幸好出門遇貴人,友善的印度同胞邀我上他店裡的露台拍照,真是感激萬分。。。

IMG_5079

小印度是神遊的出發點,這遊行將會走遍全部的印度廟以進行祭拜儀式。

IMG_5111

IMG_5098

IMG_5115

遊行一路上,教徒們都會奉上鮮花和水果來祭拜和祈求神的庇佑。

IMG_5122

IMG_5133

IMG_5156

IMG_5155

街上可是被人山人海的教徒們給淹沒了。

IMG_5134

IMG_5141

IMG_5142

IMG_5143

IMG_5146

從前夕的清晨開始,一站接一站的神遊,走遍全部的印度廟,接受成千上萬教徒們的膜拜,然後在回到小印度街為慶典的終點。

IMG_5152

IMG_5157

IMG_5158

14 comments:

小嗄 ♥ said...

sofa sofa...yeah~

小嗄 ♥ said...

今年大宝森节我没去拍摄,为了某事没心情去呐,唉..:P

AliVe said...

原来那么早就有活动了,难怪我看到有些印度人就直接睡在little india的街边了。

San said...

喔!Daniel一定很早出發出拍了
從晚上一直拍到天亮
很喜歡最後幾張
天藍藍的!很好看

ps:真是人山人海呀
要是我去,一定被人海淹沒~

Unknown said...

哇,真的是很大型的宗教仪式!你跟着他们走完全部的印度庙?

Unknown said...

你真的很厉害,跟着他们走这么多路,应该获益不浅吧!

daniel said...

小嗄 ♥: 讓你坐沙發了啦。。。
不要緊,大寶森節每年都有,等心情調整好之後在去。 :)

AliVe: 是啦,我不是跟你提起去拍攝嗎?你都不要去,要去拉茶。。

阿山: 我清晨5點出發,拍到日出,跟了幾條街啦。。我也很喜歡那幾張天藍的,可是要在人群中擠沙丁魚啦,回到家身上什麼味道都有。。哈哈。。

KC Wong: 哈哈, 我不夠毅力走完全部的廟啦,間中回家沖涼休息,中午和傍晚再出擊。。。

CK Loh: 第一次清晨去看這慶典,教徒們真的很虔誠,明年我還要去。。不過人擠人還真不好受啦。。

小河 said...

游行队伍走完全部的印度庙宇?好诚心哦。我没有参加类似的庆典,很怕人挤人。

giinfong said...

你凌晨就到哪里?

Unknown said...

惭愧, 又一次起不了身, 又一次错过.

sherilyn said...

我很喜欢大宝森节,但除了年青时去参加过,这把年级已不想去人挤人了。哈哈。。

daniel said...

小河: 對,遊行的人都會走完全程,或者是在自家廟裡等待遊行隊伍到來,然後跟隨著隊伍走向接下來的廟站。。。

giinfong: 我清晨5點到那裡,凌晨還沒開始吧。。

William Cheng: 老簾,明年要早起啊。。不過KL人都會去黑風洞吧。。。那裡更多人啊。。。

sherilyn: 我也喜歡大寶森節,一個結合人文和宗教文化的慶典。。雖然我叫你老姐,可是你還很年輕啦。。。

calvin_y said...

真的很棒

daniel said...

calvin_y: 大寶森節的確是個很棒的日子,可以拍到很多很寫實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