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柬影 - 日出小吳哥》

IMG_0622-2

小吳哥的日出日落景象,早在編排行程時就列為首要的項目。。。俗語常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要拍日出當然一定要起得早,霸好位啦。。。然而在小吳哥的旅程中,這句話可不管用哦。。至少我就是那隻早起又吃不到蟲的小鳥了。。。在小吳哥的3天旅程中,都和日出日落無緣。。。。

第一天由於班機的關係,抵達時已經錯過日出的時間了,而下午3點多開始下大雨,也因此而看不到日落了。。

第2天清晨起床,外面下著雨,又看不到日出了。。。9點多大雨開始停了,太陽開始出來了,中午時分在猛烈的太陽底下暴晒,以為今天會有機會看日落,誰知道一踏正3點,又在下起傾盆大雨來,大雨連綿至傍晚8點,又度過沒日落的一天。。。。

最後一天了,剩下最後的機會了。。。。清晨起身,外面依然下著毛毛雨,情況不算太壞。。。這回不管了,背了3腳架和相機又回到小吳哥去。。天空依然烏云密布,心情也如烏雲般灰色的,無奈的只打開3腳架,架好相機準備等待那微乎及微的日出。。。。感謝老天爺硬撐著那重重的烏雲,讓我在那灰色的天空下,拍到一絲絲的微紅彩霞,大約5分鐘的時間內,天空又在下起雨來了。。。

至於日落呢? 同樣踏入3點又在傾盆大雨,再次空手而歸。。。

就這樣結束了3天的小吳哥日出日落的拍攝,納悶的很!!!!!

Dawn in Angkor Wat

慶幸的是,老天爺依然帶給我一個略帶紅光的小吳哥早晨。。。。。。。。。
至於日出日落照呢?我也帶回來了,只是是印在明信片裡頭的。。。呵呵呵。。。。

Dawn in Angkor Wat





6 comments:

木子 said...

游吴哥最好的月份是十一月至四月,其他的是雨季 ...
正打算要去,有上网作了一些功课 :p

p/s: 照片还是一样的美 ^^

San said...

大大已經拍得一級棒了~
那柔和的, 唯美的色彩
當作吳哥的背景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的

daniel said...

木子: 是咯,當初買機票時沒有做好功課,只是看到機票便宜就趕快買了。。哈哈。。

San哥: 謝謝你。。。如果不是雨天,吳哥的日出會更美的。。。

Yew5000 said...

weather is enemy of photographer

Unknown said...

拍得很好, 我自己也還沒去過, 本來是今年4月的時候去的, 機票也買了, 但是突發事件被迫放棄.

Anonymous said...

俗语也告诉你,贵人出门招风雨啦!!
知道你有几贵了没?!
是风?是雨?是晴?是阴?
你都能拍到美的照片,只要你拿出专业的态度,每个瞬间,都是美的瞬间!!加油咯!!